名稱:
四張犁國中
姓名:
二年三班吳弦承
標題:
「佐賀的超級阿嬤」閱讀心得報告
書籍ISBN:
9861340483
書名:
佐賀的超級阿嬤
作者:
島田洋七
出版單位:
先覺
出版年月:
2006年1月19日
一、相關書訊簡介
  一九四O年代,美國向廣島投下了史上第一顆原子彈,昭廣的爸爸也得到了病,去世了.使有孕在身的媽媽必須開一家店.等昭廣出世後,媽媽為了不再讓昭廣受苦,所以把昭廣推上了前往佐賀的特快車,將自己的孩子寄養在佐賀的阿嬤家中.                               
二、內容佳句摘錄
再艱苦,也要笑給上天看.                      
只有撿來的東西,沒有扔掉的東西.                  
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                    
晚上別提傷心事,難過的事留在白天說,也就不算什麼了.        
三、我的心得觀點
  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去看這本書,我是在國一看過,而且也去買了這本書.在這本書中,佐賀的阿嬤擁有的樂觀教了我們「貧窮不代表不快樂,而有錢也不一定會快樂!」其實我們有不有錢都跟快樂沒關係,只要我們的心理的方向改變,也可以很快樂唷!!其實所有的人可能都不會像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樣活得那麼快樂.像我假如我在這種環境下,可能也快樂不起來吧!但是佐賀的超級阿嬤讓我們知道如何在這種環境快樂,也讓家裡充滿著溫暖和笑聲.原來,任何事只要費點心思,都可以成為快樂的事,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都要用心.    
                                   
四、提出書中問題
1、為什麼昭廣的媽媽也不一起跟昭廣到阿嬤家去呢?           
2、為什麼阿嬤能夠這麼的開心過每天呢?                
 
 
 
學校名稱:
四張犁國中
姓名:
二年三班江惠淇
標題:
「與狼共存」閱讀心得報告
書籍ISBN:
(13)978-986-6973-12-3  (10)986-6973-12-3
書名:
與狼共存
作者:
米夏˙狄芳絲卡
出版單位:
木馬文化
出版年月:
2006年10月
五、相關書訊簡介
  七歲猶太女孩靠著堅強的信念,踏上了尋找被抓走雙親的旅程.途中,她幸運得到狼的接待,而她也從牠們身上學會在極端環境下生存的能力.腥風血雨中,她目睹人類的獸性,也感受到動物美好的人性......      
                                  
六、內容佳句摘錄
1、人類教會了我害怕,奪走我的天真無辜,讓我意識到危險的存在.    
2、我堅信能消滅所有擋在我路上的事物.這只是一種幻想,讓我不再痛苦的唯一方式.                               
                                   
七、我的心得觀點
  故事中小女孩漫長的逃亡過程精采且感動人心.她冒著危險、忍受飢寒穿越歐洲,讓我越來越佩服她的堅強毅力.故事情感重戲在於她與動物的生活,狼和人,兩個不同物種卻表現出比人類間更加倍的互信,讓我了解跨越種族的美好親情,讀到這,心中充滿感動......故事自她戰後去探尋逃亡前開始,到她戰後在人類社會中學習走出傷痛的考驗.這絕是一本絕無僅有的立志傳記!  
                                   
八、提出書中問題
1、是什麼樣的決心,讓她不畏艱難,也要勇敢冒險?           
2、她最後能在社會中立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