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你說話10塊錢
作者:游騰嘉
閱讀者:一年六班王玉秀
心得大意:
內容描述一個成天夢想著要成為下一個比爾蓋茲的高中生,因為一枚十塊錢硬幣啟發了賺錢靈感,意外成了學校裡的名人,大家都偷偷來找他告白苦惱心事和秘密,一塊「聽你說話十塊錢」的招牌,開啟了他的「神父」生涯......
    當他正再看手上的單字集時,一枚十元硬幣滾了過來,一個可愛女孩子突然走了過來,想要拿回這十塊錢。唉呀,可是上面沒有名子,話一說完,眼前的女孩子突然就這樣聲淚俱下,女孩開始把它的心事一五一十的全告訴了他。那天,他一回家,書還來不及看,就先找了一塊大小適中的木板,然後用麥克筆寫上大大的幾個字:「聽你說話十塊錢」。只過了一個下午,就好像這件是全世界都知道了般,隔天開始,大家都叫他-「神父」。
   我覺得「聽你說話十塊錢」這本書很有創意,在高中生這個年紀有很多的壓力和感情的問題等,只要有心事就可以說出來,一次只要十塊錢,作者利用這個地方來發揮,還把他取了一個「神父」的封號,我覺得很有趣。

牛奶盒上的那張照片
閱讀者:106班江念格
  十五歲的珍妮和其他人一樣,過著單純的學生生活,一如往常地,她坐在學校鬧哄哄的餐廳吃午飯,沒有人注意到牛奶盒上的那張失蹤兒照片。珍妮看見上面的小女孩,綁著馬尾,穿著白洋裝,笑得很開心的三歲女孩,強忍著心中的波濤洶湧,照片中的小女孩竟然是她?
這是真的嗎……。
  不習慣讀外國書寫的書,但班上中看過的同學們都直嚷很好看,不禁讓我也想品嘗書裡的精華。在下課時,我在書架上,找到了第一本,很高興地回座位上,開始細細品嘗這本書,但看不到幾章,便見到珍妮人生的轉捩點,讓我略感吃驚,同時也和珍妮一樣,懷疑著這是否是真的?沒想到後來證實,珍妮的確不是強森家的小孩,而是史普林一家幾乎放棄了希望,尋找十二年的小女孩,最終,珍妮會選擇哪個家庭呢?
  作者鉅細靡遺的描述珍妮的生活,珍妮的喜怒哀樂,在作者的描寫下,變得栩栩如生,讓人情不自禁的融入書的世界,跟著珍妮一同度過,當看完書的那一刻,方才的故事,宛如一場夢似地,在我腦海中盤桓不去。有時,真覺得珍妮挺為難的,一個是養自己十二年的養父母,一個是生自己的親生父母,不論是誰,硬要選一個,總是強人所難,但礙於法律規定,珍妮還是得回史普林家去,不過多虧史普林一家的寬容,珍妮在史普林家住了一段日子後,回到了強森家住。
  珍妮的單純、強森夫婦的疼愛、史普林一家的寬容,還有珍妮的男友瑞夫,都在珍妮的人生多添了一份色彩,同時也間接告訴讀者們,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與物,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