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者:二年四班宋宜綾
書名:藍熊船長的奇幻大冒險
作者:瓦爾特‧莫爾斯(Walter Moers)
心得大意:
    內容描述一隻藍熊的十三又二分之ㄧ個生命歷程。藍熊在很小很小的時候,便被放在核桃殼裡,丟棄在大海,在他快要捲進馬爾姆激流時,侏儒海盜救起了他,從此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大冒險!

    他曾經被海怪當成明星,在海上遇到教他說話的波浪,還差點被霸王鯨賴克斯吞下肚;曾經在快被偽裝成美食島、吞食異類的植物吃掉的最後一秒被救生恐龍救起,還當了救生恐龍的領航員,似乎所有奇幻、近乎不可能發生的事全都被他遇上了。

    我想作者一定是經驗老道的說謊高手吧!他怎麼能把沒有的事寫的這麼逼真、生動、栩栩如生!而且想像力真是超豐富,侏儒海盜、饒舌之波、甜戈壁、龍捲風城、被抓住的海市蜃樓……還有黑暗就是知識!?就算是假的,我還是要說—真是太精采了!因為有時候事實太傷人,我比較喜歡美麗的謊言!

    這本書除了讓我感到像收到禮物般的驚喜外,還讓我知道,藍熊在每個命裡都會不斷學習、嘗試,我比他幸運得多,我不是在被丟棄的核桃殼裡長大,也沒有這麼多九死一生,而是有安全的環境,還有圖書館和學校提供我有系統的學習,我應該把握我所擁有的,再去抓住那些我所沒有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張犁國中 的頭像
    四張犁國中

    99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台中市立四張犁國中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