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國民中小學閱讀電子報首頁:
http://140.128.215.6/reading_enews/index.php


閱讀心得分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四張犁國中2年9班曾荃璞
  我花了短短兩天就把這本書看完——看書名便不難猜到它是本愛情小說,但不同於一般愛情小說給人甜膩溫暖的感覺,「九把刀」這本作品,卻是深深的感動了我。

  書中的女主角,是位氣質高雅、成績又好的女孩,也因為條件好,成為同校男同學們共同暗戀的對象,但在她一心只想讀書的情況下,追求者們紛紛放棄追求,只剩下書中的男主角,始終努力不懈,感覺上,故事的結局會把這兩人送進禮堂,但最後陪她走上紅毯的卻不是深愛著她的他……

  女主角的堅持是對的,選擇正確的路,且義無反顧的走下去,雖然她選擇的不是故事中的男主角,但我相信她一定會是幸福的!曲折的愛情故事,沒有童話般的美好結局,但卻越能讓人跳脫浪漫的角度,引發對愛情還懵懂未知的我們去思索男女之間的愛,究竟可以是怎麼一回事?

  我尤其欣賞男主角大而化之、有話直說的個性,而他為女主角所做的改變,更是令我感動。他的座右銘:「如果你一點危險也不冒,你就是在冒失去一切的危險。」想想還真有道理!一味害怕失敗而不去嘗試,比最後終究失敗更加失敗,我們不都是在多次的挫敗中得到寶貴的成長嗎?雖然他最後沒有追到那個女孩,但這段美好的回憶,相信會放在他內心深處永久的保存!對我而言,這段隔著紙張的愛情體驗,更是讓我成長不少!


點我~去看看「翻書客網站」對我的介紹及比價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