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者:209 林依璇
書名: 玻璃杯中的眼淚
作者: 楊雅靜
出版社: 文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心得:
這本書,是在闡述「愛情」。女主角喜歡作夢,她在夢裡,看見了所謂的「夢中情人」,再現實世界,年輕人的愛,就像是一場夢。回憶中最刺痛人的,往往不是失去,而是該珍惜的、再回首時卻已經來不及。或許,現在的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要珍惜什麼?了解什麼?但,我們卻可以從基本開始,先從了解家人、愛惜家人開始,然後,我們才有被愛的資格。女主角「歡兒」,因為一直以為「阿毅」是她的夢中情人,但是,卻沒有想到阿毅的死黨「小光」才是她的最愛,因為對夢中情人的「暗戀」,一而在,再而三的傷害小光。最後發現時,卻因為小光的死,而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曾經因為沒有「及時」的跟爺爺說一聲「我愛你」,結果,到現在我一直耿耿於懷,因為這很有可能是我終生的…遺憾!把愛說出口,不難,只要你肯這麼作。

珍惜你身邊的人、事、物,因為逝去的,永遠無法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