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十次方」的讀後心得
      109班江翔賀
       作者:邁可‧葛柏
 
 
心得感想:
看完這本書後,讓我發現了一些以前的天才所講的名言錦句或是他們的想法,就像我最崇拜的天才,愛因斯坦,他曾經對心理學與物理學之間關係的看法相當注意,「物理學與心理學,只是用有系統的思想,把經驗串聯起來兩種不同的嘗試。」由這句話可知道,同一件事情會有兩種不同的看法。還有一位天才家,達爾文,他曾對自己的成功說﹕「我的能力不過爾爾,我真的很驚奇,自己竟然能在某些重要問題上,對科學家的信念有相當程度的影響,我想我是比一般人更能捕捉容易被忽略的事情,也更懂得仔細觀察這些事情。」
 
其實阿﹗我覺得要成為一個成功人士,是要具備一些條件,像「樂觀」,我覺得有一顆樂觀的心是非常重要的,哥倫布就是秉持著一顆樂觀的心,才能夠出海航行六週後雖不見陸地蹤影,但他依然保持毫不動搖的正面態度。說到哥倫布我就想到世界最偉大的航海家,他勇敢的航行穿越大西洋,抵達「新世界」,這正是因為他是頭一個膽敢順風駛離海岸的人。哥倫布這麼做也等於不預留安全的退路,航向未知的前方,真是值得敬佩的偉大航海家。
 
最後我知道成為一個成功人士並不簡單,必須要有過人的智慧,和一顆不怕辛苦,積極樂觀的心,以及要不怕失敗,勇敢嘗試,這些才是成為成功人士的不二法門。綜合以上的論述,人生最終還是要靠自己不斷的努力。



「雜貨商的女兒」讀後心得
作者:小野
一年九班 25號游喬茵
心得感想:
    主角她家物資不缺,可是到了晚上卻經常找不到爸媽,找不到哥哥姊姊,只剩下寂寞的自己面對一屋子的貨物,所以她從小就非常嚮往一個畫面,一間簡單乾淨的屋子,裡面有一盞暈黃的燈,燈光下有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她總覺得父母愛她不夠多,經神生活一直不滿足。
    我覺得主角她從另一個觀點去詮釋自己的成長後,就會發現童年其實不再那麼悲涼和寂寞,童年的記憶,曾像一個綑綁結實,外面布滿灰塵的舊箱子,沉沉靜靜的安置在心底。到現在,她有能力用一種更清明的心情,重新把箱子上的灰塵彈掉,取出老舊的記憶,重新整理,就能成為茶餘飯後新鮮又活潑的話題了。
    她本來覺得那些童年故事,是會讓她感到自卑的,但自從有聆聽者後,她能讓童年的回憶化成活潑的話題,真的很不簡單,應該是因為她成長了,成長敎她明白了感恩與知足,寬容與自信,有人會問: 「人士怎麼變大的?事發生很多事情以後,才會慢慢長大嗎? 」除了親身體驗外,還有誰能代替呢?
    這本書敘述了主角的童年與成長,知道所有的悲傷與挫折,都是上天無盡的祝福與恩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