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出版社:大塊文化
 
作者:米奇˙艾爾邦
 
閱讀者:103班王楷萱

大意:
   一位年輕人向老人學習生死之道。對於活著這件事,我們總有自己的哲學,何者重要何者可忽視,沒有一定的準則。然而,現再有這麼一個人,他已能預知自己的死期,由他來說明出生命中真正值得重視的課題,告訴大家應該如何生活。
 
心得:

   剛看這本書時,我覺得很枯燥乏味,但是,當書中進入主題時,好看到讓我的眼睛離不開呢!看完這本書時,老人讓我好感動,他甚至讓我領悟到不要怕死亡,第4堂課老人說:「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我如果真得得了什麼病,用樂觀的想法接受它,這就是這本書的精神了!老師跟主角說:「體驗生命的意義、學著樂觀!」雖然老師的生命只剩幾個月了,但是老師很願意利用這些時間來教導主角。這讓我覺得很感動又有意義。



閱讀者:103唐豪    
 
書名: 達文西密碼

作者: 丹•布朗

出版社: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大意: 羅浮宮的館長遭人謀殺,就在博物館內,留下了死狀奇怪的屍體以及一連
       串令人困惑的密碼。哈佛大學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意外的捲入
       這樁命案,被列為嫌疑犯的他,既要逃命也要破案。從巴黎倫敦,由
       達文西的作品到亞瑟王的聖杯。線索似乎處處可見,卻又被歷史層層隱藏。
       歷史真相能否揭開?羅柏蘭登能否為自己洗刷清白?全都依賴這個自從
       牛頓波提且利雨果、和達文西以來一直隱藏著的古老秘密是否能被解
       開。
 
心得:當我還未拿到「達文西密碼」這本書時,我已在報章雜誌上看過有關這本 
      神奇之書的介紹。那時我心想世界上真的有如此神奇的書嗎?上市至今銷
      售一千兩百萬冊、高踞「紐約時報」排行榜榜首九十餘週。這些擺在眼前
      的真實數據促使我極度想要一窺這本天下奇書的奧秘。就在我翻開這本書
      時,就像種了魔咒般的,無法脫離屈折離奇劇情的吸引,直到看玩這本書
      ,情緒依然久久無法平息,腦海深深刻印著書裡的情節。
     
      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大致上可分為三部份:
1.      使我對西方世界的兩大偉人──耶和華達文西,產生好奇且想進一步
         了解。
2.      主業會、錫安會是怎麼樣的組織?為何牛頓波提且利等在各方面有成
就的偉人曾經是錫安會的成員之ㄧ呢?
3.      引起我對數字、符號、字謎,還有機關組合的極大興趣,想要更加深入
認識它們的奧妙和神奇。
     
      「達文西密碼」是到目前為止我所看過最引人入勝的一本傑作,它不只是
        一本偵探懸疑推理小說,它甚至結合了重要的歷史故事及人物,延續了
       歷史事蹟和背景,造就了一部充滿問號卻又凝聚了現代感的偉大作品。
 



書名:居禮夫人
 
出版社:陽銘出版社
 
作者:張青史
 
閱讀者:103許婷臻

大意:
   居禮夫人是波蘭人,他出生的時候,波蘭已經被等國家爪分。
但是她始終不忘記自己的祖國-波蘭,一直盼望波蘭能早日光復。她長大後,和皮爾˙居禮結婚,經由她們夫婦的研究,終於發現了鐳,由於她的努力,使人類在醫學上、科學上都有重大的突破;他自己也因為鐳的研究,兩度獲頒諾貝爾獎,成為一段美談。
 
心得:
   居禮夫人雖然兩度獲得諾貝爾獎,並在科學界享有崇高的地位,但是她的一生實在是非常坎坷的。她出生時,自己的國家被爪分了,受到異族的統治,可是她並不氣餒,依然努力用功,希望充實學問、知識,將來才能為自己的國家貢獻。居禮夫人這種身處逆境,依然奮鬥不懈的精神,擲得我們學習,是我們最好的榜樣。也告訴我們研究科學並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人類謀福利,科學家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必須不斷的研究下去,這才是科學家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