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四班黃紹瑄讀書心得
 
長腿叔叔

作者:琴.偉伯斯特   譯者:李芷軒
出版社:長宥文化
 
看完「長腿叔叔」這本書,還蠻開心它的結局…。
 
    作者以寫信的方式呈現故事,敘述主角在孤兒院,期望有錢可以讀書的心境。
女主角有時會抱怨男主角的決定與不洩漏身份的堅持;後來男主角終於現身了,,女主角知道男主角的真實身份後,才發現男主角竟是朋友的叔叔,兩人是舊識,而且女主角早就已經喜歡上男主角;經過一連串的事情後,兩人的關係再也不是信裡未曾謀面的父女關係;陌生人和陌生人…。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曾經幻想過自己是女主角,經過這麼多事,令人覺得這彷彿是一場夢啊!在即將揭開男主角真實身份的那一刻,I我想女主角應該是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吧。
 
    如果我是女主角,一定會把零用錢花光光,而且不會想太多…可見我不適合當女主角!
2年4班 20號 宋宜綾

書名:我11歲就很有錢

  作者:柏竇˙薛佛(Bodo Schafer)

出版:高富國際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書中大意:
  這是一本以兒童故事呈現,關於理財之道的書,書中主角是一位父母都負債的小女孩––––琦菈
  有一天,琦菈發現一隻受傷的拉布拉多犬,並把它帶回家,可是誰也沒想到,這隻尋常的四腳動物是個理財天才!透過這隻魔法狗兒之間的交往,琦菈逐漸了解到實現所有的夢想並非難事!

心得:
  聽到《我11歲就很有錢》這個書名,就勾起了我的興趣,從媽媽手中接過這本書,發現封面上並不是某個成功有錢人士的臉,而是一隻小狗和一位小女孩時,便想翻開書本一窺究竟。
  看了第一頁,我就確定這本書能夠吸引我把整本書看完,他不像其他致富、理財的書,看起來無聊且又長篇大論,而是以一則小女孩的故事來述說理財之道,讓讀者有一種「11歲的小丫頭都行,為什麼我不行」的想法。
  雖然我沒辦法現在就學會如何賺錢,不過因為我媽媽的關係,我也有了儲蓄的習慣。每次拿到錢至少會存一半下來,而且我決定接受書裡實現夢想的方法,就是––––「不是試試看,而是要去做!」這一句話的身體力行。





班級:204  座號:25  姓名:張虹
書名:生死平衡
作者:王晉康
出版社: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書中大意:
    天花在世界上絕跡之後,天花病毒已全部銷毀,人類的特異免疫力逐漸消失。但伊拉克戰爭狂人卻秘密保存了天花病毒,密謀著向鄰國科威特發動一場史無前例的生化戰爭。
    中國青年醫師皇甫林在旅途中,愛上了科威特首相之女。沒想到他的求婚竟演變成一場生死決鬥。皇甫林用獨門的平衡藥物及時挽救了科威特人,也贏得了愛情。兩人被伊拉克總統綁架,又意外的獲救。

  讀書心得:
    這本書我花了不到二天的時間就看完了,故事劇情令我十分著迷且具有吸引力,在奇幻中又帶了一點真實性,詞句優美,文句生動,讀者可盡情天馬行空的想像。
    人類文明不斷發展,醫學研究也日新月異,但是西醫師卻過分關注具體而忽略了整體,我認為最遭的事繞過人體免疫系統這部分,這樣就變成直接與病原體作戰,使得無所事事免疫系統日漸地衰弱。然而,無論科技在怎麼進步,人類也不可能生活在沒有病原體的世界,如果消滅了一種病毒,也難保另一種更兇猛的病毒不會跟著來。
    我一直反覆的思考著,也認清了現在醫學上的盲點。又要盡力建立對人類有利的平衡,允許一定比例的疾病死亡,以保障健康的人類能繼續進化,這應該就是「生死平衡」了吧!



班級:204 座號:26 姓名:張雅涵
書名:西遊記
作者:吳承恩

出版社:企鵝圖畫有限公司

書中大意:
      西遊記事再敘述一隻從石頭裡蹦出來的石猴,這隻時侯叫”悟空 ”。悟空和一群猴子居住在花果山的水簾洞,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後來,悟空因大鬧天空而被如來佛壓在五指山下,直到唐三藏來到五指山上解除符咒,解救悟空
      悟空與兩位師弟一起協助唐三藏往西方取經,雖然在路途中都有一些問題與困難,但師徒四人仍一起度過,順利的到達西方取到佛經。

  閱讀心得:
      讀完「西遊記」這本書後,我終於瞭解為什麼一直重覆看,也不會膩?因為它的故事內容極生動有趣,讓人有百看不厭的感覺。
      很多鬼怪肖想著吃唐三藏的肉,得到強而有利的法術,於是悟空悟能、及悟淨一路確保唐三藏的安全,一路幫忙斬妖除魔,讓其他無辜的人能夠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
      讓我印象深刻的主角人物是很會使用七十二變招術的「孫悟空」他的頭腦靈活,很能應變,而且做事很有效率。換做是我是孫悟空的話,我就可以使用七十二變法術,變出好多個我,幫助媽媽做家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