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書──哈利波特
 
 班級:106   座號:31   姓名:曾凡容
 
 
在我的認知裡,要稱為一本好書,不只要文筆好、句子通順、符合題意,更要符合自己的興趣。所以我選了一本人人都認識的「哈利波特」。這一本書分成好多集,看得我一本接著一本,連一分一秒都不想放開書呢!
 
    這一本書的作者是J˙K˙羅琳。他是一位好媽媽,也是一位具有「魔」味的作者呢!
 
    這一本書訴說著哈利波特這一個奇蹟般的小孩,從一出生到阿姨家再到霍格華茲的旅程,他明白自己的處境困難,不過,他也因此結交到了知心朋友:一個資優生──妙麗及棋藝高超,無人能比的──榮恩。三個人一起勇敢的面對十惡不赦的壞蛋──佛地魔。一次又一次的冒險犯難,讓三人的友誼,越來越堅強,像是一條永遠也剪不斷的鐵線,緊緊將三人綁在一起。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也會魔法就好了!雖然我知道,這些都是虛幻的,但我希望上了國中以後,也能保留一些童年的幻想。就像有些人幻想自己是公主,從此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樣。那樣的想像是任何人都無法摧毀的。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帶領我進入充滿「魔」味的書香世界。它伴我走過一個個喜怒哀樂的場景,在我難過時,它讓我在陶醉在書中的魔法世界,使我忘了現實生活中的不愉快。不過,當我們回歸到現實社會時,還是要將一切的重心放在課業及工作上,不要太沉迷在虛實的世界中。



介紹一本好書 106姓名:葉昱岑
書名:愛不終止    
作者:李瑾倫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3月5日
                      
    本書作者是李瑾倫。一隻和作者在一起已久的狗有一天生病死亡,作者想傳遞訊息給牠—意念,不過作者心亂如麻,眼淚掉不停。椅子被小狗啃過了,所以留下粗糙的角;沙發被貓爪子戀過了,所以下點點小洞和劃破的口。相片裡,因為晃動了,所以我相信—愛的確存在過了,風呼呼的吹,從我耳邊而過。

   作者憂慮太多了。因為,我們是相互扶持而來的,我們是為深愛而來的。如果在,依他的個性,也許會舉起掌拍拍我們替大家加油吧!愛要及時,牠已經教我了。我畫過的畫不多:在英國想念她的時候畫的一張、將牠改了毛色排入繪本當作牠的懷孕紀念畫的一張、牠在桌底下聽ㄘㄨㄚˋ冰講心事的一張、和大家坐在沙發上的一張、還有牠和Paw兩個小小身影跟我背後的一張。                
        
  留下的紅頂巾項圈、兩根咬剩的牛皮骨,我收好在抽屜裡了。時光真的會消失嗎?相愛的時光,希望它只是停格某處。永遠在那裡。           
                
  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它教導人民如何善待動物。我覺得每隻動物來這個世界,都有要守護的對象,我想我們也是一樣吧!
   我會選擇介紹「愛不終止」這一本書的原因是: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有「當下」的時候吧!例如:「明白『家人』生命短暫,有一天會先我而去。但是傷心仍然在不知不覺時,慢慢地敲刺著心……。」因為是「當下」,所以照顧得到、感覺得到、摸得到,也聽得到。這一秒是當下,下一秒就成回憶了。這一秒抓得到,下一秒就得憑空想像了。

   這一本書的圖片都很可愛,雖然動物不是每一種都很好看,不過也要好好的對待牠們!此書文字配上圖片,圖片配上文字很不錯耶!

         一個生命守護著另一個生命,另一個生命又再守護著另一個生命,我們是為了互相守護而來的,好玩吧!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不要對自己的生命隨便亂開玩笑喔!

         如果有人把動物垃圾丟棄的瞬間,是不是也把自己的守護天使丟掉了呢?世界上有些可憐的動物……,他們的一生讓我覺得同情,又不知道該如何幫助牠們才好。如果大家能發揮愛心的話,我想我們現在就不會有那麼多流浪動物了!所以我希望大家能有—愛心。以上是我讀此書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