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是教出來的
二年五班33號 陳昭岑
作者:隆.克拉克
出版商:雅言文化
 
本書導讀:
 
  描述一位曾經獲得全美最佳教師獎的得主──隆.克拉克所訂定的55條超基本班規,隨便選三十名學生放在他班上,不管學生的成績與操行如何?他都能把全班每一個學生都教成資優生。他靠的不只是經驗,也成功的運用最基本的班規一一將他的學生從任何層級拉拔到最頂尖,各個都成為頂尖的資優生。
 
心得感想:
 
  我會選擇此書是因為這本書可以使我朝著自我的夢想邁進,不僅如此,我也推薦此書給各位老師,內容豐富又精彩,諸如:如何使全班同學天天都能收、交齊任何一科的作業:也有許多是作者的教學經驗,簡單又明白的訴說讓大家瞭解當老師的種種勞趣,同時也讓我深刻體悟到當一位老師,猶如一場驚險刺激的旅程,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學生下一秒會做出什麼事情來,或許是無聊的、令人興奮的、悲哀的與生氣的等等,更不知道自己將會有怎樣的學生出現在班上,當然也別提剛帶一個全新、彼此都不認識的班級了。每天都在不斷地接受學生變出什麼花樣的考驗。因此我想成為一位老師,像作者一樣把教書當成一次次的冒險,期待也能成為一位成功的教育家。




 
書名:失落的一角
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譯者:鍾文音
出版公司:星月書房
二年五班劉滌垣
 
書中大意
 
一個缺一角的圓圈,他很不快樂,所以他決定出發去找他那失落的一角,一路上他走遍天涯海角,有的時候他和蟲子聊聊天,或是聞聞花香,還會唱唱歌。最後,他遇見了那一角,並和他合成一個大圓圈,但因為轉的太快,而不能和蟲子聊天、聞花香、甚至連一首歌都唱不出來。後來,他終於懂了那失落的角的涵義,於是他離開了那一角,繼續他的旅程。
 
閱讀心得
 
作者用了簡單的線條和文字,用幽默的文字傳遞「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人總是會像這個缺一角的圓一樣,只看到自己缺失的的地方,並極力去尋找,但卻從來沒注意到自己還擁有的東西,是別人沒辦法取得的。謝坤山先生曾說過一句話:「我從不去想我失去什麼,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因為這樣的信念,使他開創了現在的成就。我小時候看到別人有很棒的玩具,所以我也一直翻箱倒櫃,但我卻忽略我的家也有別人沒有的玩具和書籍,更重要的是我還有哥哥陪我一起玩、爸爸媽媽跟我一起讀書。這些快樂時光,不是用稀奇或昂貴的玩具可以替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