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一年二班8號 陳禹盛
 
九把刀是一位我很喜歡的作家,在他許許多多的作品中,打噴嚏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這本書我原本並不感興趣,但在幾次為打發時間而看了比較多頁後,這本書和我的手有如強力膠黏在一起,深深吸引我,使我愈看愈愛不釋手。
 
  小說的內容是描述一個平凡人想超越超人的掙扎故事。你我其實都不過是個平凡人,我們都在這個世界的角落裡爭著成為不平凡的人,於是窮盡一生用財富、名聲和頭銜,甚至是道德與別人的尊敬來換得它,卻發現「它」的終點線早就被擺放在永遠到不了的那一端。
 
  自己心愛的人,卻喜歡著自己的偶像,而且還是個無論如何的努力,都超越不了的偶像,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放棄?接受?改變?或是每天無精打采的過日子,像個行屍走肉一樣?也許我會,也許我不會,但打噴嚏這本小說的男主角卻絕不會。即使他知道不可能,仍然繼續努力的爭取機會,努力的守護他心愛的人,當他的專屬超人,這舉動讓我感動。
 
  這本書的故事內容精彩絕倫,如果說整個故事的內容是一盤料理,那麼九把刀真不愧是一位懂的料理的廚師。他在裡頭下了多重口味的調味料,讓人咀嚼再三後,還能口齒留香。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閱讀者:102簡暄穎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丹‧布朗所著的達文西密碼,這本書是父親買的。有一次,我進到他的書房看到的。剛開始翻閱時,因為內容的一部分跟我以前了解的相關人、事、物不同。所以無法完全了解此書的內容,不過我現在已經讓此書成為我愛不釋手的課外讀物。
 
  故事的一開始,羅浮宮的館長就因為有著一份重大的秘密,而慘遭殺害。而再遺體的一旁,有他留下的一連串令人困惑的密碼。哈佛大學宗教符號學教授--羅伯‧蘭登,在陰錯陽差之下,捲入了這起命案,他既要逃命,也要破案。那份令人困惑的密碼,就像繩子一樣,將蘭登跟已故館長的孫女--蘇菲‧納佛,這兩個完全不曾見過面的人給串連起來。他們要一起解開那分密碼,並且找出名為錫安會的組織背後,隱藏著重大的秘密。
 
  這本書有講到很多有關藝術及一些宗教的問題,其中最大的爭議是「聖杯」到底是什麼?是在名畫「最後的晚餐」中,出現的聖杯?還是就跟書本上寫的一樣,聖杯並不是杯子,而是一個神聖的女性?而達文西的巨作,「最後的晚餐」。坐在耶穌右手邊的人,不是我們熟知的十二個門徒之一,而是抹大拉的馬利亞?這本書引起了很多爭議,不過我還是去找了很多資訊,希望能了解背後的真相。畢竟歷史是獲勝的一方所寫出的,而戰敗的一方往往會被抹黑,或被遺忘。我希望能有更多的資料,來幫助我做更深入的研究,明白事情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張犁國中 的頭像
    四張犁國中

    99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台中市立四張犁國中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