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蟻后讀後感
 
閱讀者:104  18  何宜儒
 
  上禮拜,老師讓全班看一本書「塔塔蟻后」。一開始,我覺得這個書名很奇特,並開始猜測故事的內容。我翻開來看,故事的內容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故事內容生動有趣,我便進入了「書的世界」。
 
  書本一開始在說:一些小孩一起去中央公園野餐,到了點心時間,他們的點心有「巧克力脆蟻」、藍莓。主角選了藍莓,他喜歡吃有撒很多糖的藍莓,他注意到墊子上有小糖包,他撒了一包在藍苺上;撒了一包在檸檬汁裡,他吃下去之後,發現身體越來越小,小的跟螞蟻一樣。之後他遇到一隻螞蟻,兩人一起打敗了塔塔蟻后,主角吃了塔塔蟻后專屬的腐葉土,長回了跟以前一樣的大小。
 
  這本書真有趣,讓我一看再看!書裡也有許多的知識,例如:「蟻丘」,以前我只知道螞蟻會蓋蟻巢而已,到了國中,我才知道,原來螞蟻也會蓋蟻丘啊!我還有學到另一個知識,就是螞蟻大部分都是「雌」性的,幾乎全部的工蟻都是。哇!母的那麼弱,還要每天出去覓食,真強壯!
 
  這本書裡有中英對照還有英語CD,可以讓我們多學一種語言,增加自己的知識,也不用怕以後出國溝通不良。遇到自己不會念的英文單字也可以聽英語CD,很方便!這本書裡也有備註一些語詞的意思,以免讀者看不懂,真是貼心!
 
  閱讀真的是快樂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做一個快樂的閱讀人。
 
 
 
一公升的眼淚讀後感
 
閱讀者:104   15號   王梓茵
 
   四年級的時候,我的導師讓我們看了一齣日劇,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看完,但我已深深的被劇情所感動,在偶然的機會下,逛書店時看到了這本書,於是我如獲至寶的將它買回家讀了一遍又一遍,這本書的書名是一公升的眼淚。
 
  書的內容是一位十五歲的國三少女木藤亞也,在展開人生中最燦爛的高中時刻,可憐的是,她得了一個不治之症─「脊髓小腦萎縮症」。這個病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使她的生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歸零。一些平凡的行為:唱歌、跳舞、寫字......等等;在亞也身上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支持她生存下來的動力除了家人以外,還有就是亞也自己想活下來的意志力。
 
  在她癱瘓在床前七年間寫的日記,記錄著自己的決心、鼓勵、反省以及感謝,一直寫到亞也逐漸喪失意識為止。亞也的文字裡沒有華麗誇張的詞藻,但能讓讀者心底強烈感受到無形卻是最基本的渴望「我想活下去」,能夠活著,原來就是一件最快樂的事。
 
  在亞也二十五歲的那一天,亞也短短活了二十五年人生就在此畫下了休止符...。直到她昏迷不醒、呼吸停止,即使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危機,亞也的心臟彷彿說著:「還要加油!不能就此停止!」加油!加油!加油!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傷心難過時,想想看亞也!她的痛苦是我們的好幾萬倍,但她並沒有放棄自我,還是很努力活著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我們應該多學學亞也努力不懈的精神。
 
 
我的曾祖父是貓的讀後感  
 
閱讀者:104 07 詹博翔
 
  這本書到底在講什麼?為何書名這麼的奇特?這也是它吸引我的地方,有誰的曾祖父會是貓?也因此這樣它讓我有無限的好奇,想知道裡面內容是什麼嗎?那就跟我一起去來分享吧!
 
  它是在講說,有一個小男孩叫札克,因為想養貓,所以就去動物收容所裡面,卻因機緣遇見他輪迴轉世投胎的曾祖父,札克知道牠是曾祖父後,大為震驚,就這樣札克與他的父親以及札克的曾祖父發生一串串的故事。
 
  當我讀完這本書時,也覺得很驚奇,它充滿了想像力以及許多的創造力,這套書引人入勝,內容不會枯燥乏味,它裡面介紹了美國裡真實的生活,描述了如何在動物所裡面領養寵物,怎樣在銀行裡領錢、遵守金融秩序……等等。不僅想像力與真實生活接軌,中英文雙語書,讀這本書也能練習英文,內容也在教我們如何解決問題,以故事來告訴我們遇到事情如何隨機應變,運用我們的智慧,我想什麼事都能迎刃而解。
 
  我覺得作者擁有豐富的想像力,有些作者雖然想像力很強,但卻寫得太過於天方夜譚,而這本書的作者卻是以生活跟想像力融合在了一起,把故事寫得維妙維肖,就好比煞有介事。以自然的筆法輕鬆的寫出這本書想要告訴我們意旨,讓我們能更了解此書的內容與特色,希望大家都能夠喜歡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張犁國中 的頭像
    四張犁國中

    99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台中市立四張犁國中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