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投手>讀後心得    

108—13雷家舜
    心靈投手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它的作者是司恩魯,出版社是水晶圖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本描述三位人物的故事。
 
    心靈投手是在講一位女生想當記者,但是卻慘遭滑鐵盧,她怕自己忘記自己曾擁有的心願,所以她去應徵電視台的總機,為的是再次考上這家電視公司。最後,她果真如同她所計劃的,達成了她的目標。而擁有高知名度的她,若干年後,轉戰她人生另一個目標­──民意代表。
 
    剛當完兵的一位男生,他一心嚮往廣告人的工作,可是寄出的自傳卻不獲青睞。不甘心之餘,他決定打電話去問清楚:「為什麼不用我?」可能就是這份自信,終於得了這份工作,並且成為廣告界的傑出人士。
 
    一位女明星,為了挽救自己的前途,主動拿出了一百萬,請人幫她量身訂做一本劇本。果然,她因為此片而有了知名度,並在影展中嶄露頭角。這真是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
 
    當初我會看這一本書,是因為這會告訴我們很多好的知識。人生如果沒有了目標,就沒辦法跨出第一步;只要人生有了目標,就會跨出人生的第一步。這就是我讀完這一本書之後,最大的收穫。
 
 
 
 
我最歡的一本書

108—26李萱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看書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在茫茫的書海裡,總有一本是自己特別喜歡的書。而我最喜歡的書,是日本作家寫的生日快樂
 
此書是由青木和雄寫的,稻田出版。我是在老師的推薦下閱讀這本書的。故事的開始,就深深吸引了我,使我欲罷不能的一口氣讀完它。這本書的女主角明日香因為在十一歲生日那天聽到媽媽和哥哥說:「沒生妳就好了。」心痛到發不出聲音,她連想喊出他的不安、無助和憤怒都沒辦法。幸好,在祖父母的愛與大自然之中,明日香強烈的領悟到「我要為自己而活」的真諦,她的聲音也因此漸漸復原。復原後的她,不但更珍惜生命,勇於表達的感受,也會去幫助比他更弱小的人。在隔年生日時,明日香得到父母的接納,並且更肯定自己的價值。
 
我認為不管在什麼環境中長大,不管遇到什麼處境,只要相信自己生命的價值,不要老是怨天尤人,肯去面對問題,抱著「我要為自己而活」的真諦,相信一定能走出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
 
看完這本書,我很慶幸自己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長大;但從這本書中我也期許自己要珍惜所擁有的,也常常用正向的話去鼓勵別人。要勇敢的活出自己,也能主動關心別人。
 
正所謂開卷有益,而這個「益」不只在知識方面,也包含「心理」方面。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這本書,一定收穫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