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閱讀者:106陳珮詩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的書名-活出生命的色彩-謝坤山的故事。記得是國小時看過這本書,而它是在學校所買的,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是因為這一位主角有個堅強的信念,接下來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謝坤山先生出生時,還是一個年輕力壯的小孩,但再十六歲那一年,發生了一場意外,是他工作時所發生的,他被三千三百伏特的高壓電所竄流到他的全身,最後失去了雙手和右腳,十一年後,又有一個意外,就讓他的右眼失明,成為了重度殘障的人。但他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更積極的追求夢想。沒有手,所以用嘴作畫,他每一天都咬一支支的畫筆,陸續完成一幅幅的作品,最後他成為了一位口足畫家。
 
謝坤山他說:「我從不想我失去了麼,只珍惜自己所還擁有的。」這個堅定的信念,就讓他的人生又活過了一次美麗的色彩,他的身體雖殘缺,還那麼拚命地極力完成夢想,他對我的影響更具深刻,讓我覺得每一個人活都是有它的意義,如果你怕麻煩、怕困難,而不再敢用嘗試,你的人生就有何意義呢?現在做你想挑戰的事,就算失敗,也不要氣餒,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跌倒了,就再站起來,要有一個不放棄的念頭,我們有手有腳,要好好珍惜自己有多麼健全的身體,就像謝坤山有奮發向上的精神一樣,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活出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閱讀者:106林佑昌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是聖嚴法師寫的如何度過苦日子。這本書是某日下午,我在書店閒逛的時候看到的,因為我們偶爾會買些名人的書來參閱。像聖嚴法師,就是一個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例子,這本書就是在講他如何以平穩的心度過苦日子。
 
    雖然對一班人來說,沒錢吃飯是苦日子,但是聖嚴法師並不這麼覺得,在三十歲時,他選擇到高雄山上去閉關修行,在那個時候根本沒有錢買生活用品,沒有牙膏、牙刷,就用樹枝刷牙;沒有洗衣粉,就把樹枝燒成灰,一樣具有洗衣的功效;沒有吃的,就吃野菜,一樣可以過活,對他來說根本沒差。所以人不能只嚮往好的物質生活,應該要有人生目標,這樣才有未來可言。
 
    看完這本書,我知道如果想要度過苦日子,就要以「少慾知足,知足常樂」為原則,一旦慾望少了,人自然就滿足了,所以就算在現實生活中是苦不堪言的,在你心裡一定也是天天是好日,苦日子一下就熬過去了。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每個人平常都能少看電視、少玩電腦,去戶外爬山、騎腳踏車,改變休閒活動,一定可以省下好幾萬度的電,達到省錢、健康又環保的效果。
 
    這本書教了我,金錢跟權勢上的成功是虛幻的。錢就猶如鏡花水月般的容易消逝;權勢更是虛幻,有人前天還是部長,隔天起來就不是了。因此我覺得人格上的成長才是個人可以永久保存的,同時也跟健康一樣,是最重要的財富。就是這本書讓我知道,原來度過苦日子是這麼的簡單,所以如何度過苦日子這本書是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