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荳荳讀後心得
 
閱讀者:103   孫仁軍
      
    這本書看完以後,就會想到自己小時候天真無邪,純稚的那片童心,讓我好想再回到小學生活。
 
    其實我非常羨慕小荳荳的那些同學,因為他們的學校是那種讓學生快樂,又有教育效果的學校。不但可以選擇自己要上哪一科目,沒課時還可以在校園內四處遊玩,我覺得這比較像在上大學。
 
    其中小荳荳的校長,對人真的很好,學生做錯了事他不用責備而是用鼓勵,讓學生不會因為責備而失去自信心,使大家學習的愉快。還常常辦了很多活動,讓同學在活動中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要是我如果以後當上了校長,我一樣要向他學習。
 
 
 
 
窗邊的小荳荳讀後心得
 
閱讀者:103  蔣昆霖
          
    讀完了這本書後,心中不知何時冒出五味雜陳的感覺,這本書也讓我體會到人的生離死別是何種滋味。
 
  一開始就寫出小荳荳所做的一舉一動,讓人想繼續再讀下去。讀到最後好笑,開心的事慢慢變少,陸續著都是悲傷的事,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荳荳幫助泰明爬上樹的那一段,因為當泰明爬樹的那一刻是小荳荳想盡了各種方法,費了九年二虎之力把泰明一到樹上去,雖然最後泰明死了,不過小荳荳也完成了泰明的一個心願。
 
    讀到這哩,心裡突然有種悲傷的感覺,不過心理也放下了一塊石頭,因為終於把這本書讀完了,在閱讀時,好像感覺深在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