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一輩子的學習
 
閱讀者:20325  許修瑀  
 
    這本書主要在描述的是作者一生當中和朋友相處的點點滴滴,有相遇、有離別,有歡喜、有悲傷,還有愛情和友情間的抉擇……,作者在每一段珍貴難忘的友情中,也學習成長了不少。
 
    作者說:「有意這玩意兒,是不能出賣的,也是無法用金錢買走的。」這句話是我最深刻的一句話。這個社會中,總有很多愚昧的人認為:「金錢是萬能的,沒有什麼是用金錢買不到的」,那就大錯特錯了!「真誠」、「真摯」的友情就適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有些人可能一天給別人一些錢,並要求大家對他好、與他成為好朋友……,但是因此而對他好、和他當朋友的人,有付出「真心」嗎?他能得到快樂嗎?然而,這對不真實的有情,可以持續到永遠嗎?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由此可見:在我們一生之中,「朋友」,是個缺一不可的角色,沒有了朋友可能等於沒有多彩的人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當你遇到困難時,攙扶你;當你失落失,安慰你;他能對你無私的付出,不求任何回報,這就是「真誠的友情」!其實交朋友不需要花費浩大的工程,也不需要花費一大筆錢,只要拿出你的真心、誠意,交朋友一點都不難!可是,要怎麼維持彼此的「友情」,這可是一門學問!
 
    看完這本書,我對友情這「東西」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書中有寫到「友情貴在相信與真誠上」,說得不錯!如果朋友之間彼此能互相信任,並真誠相待,我相信這段友情將會開花結果,結出世上最甜、最美,無價的「果實」!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不錯,值得一看!友情,的確是一輩子的學習。
 
 
 
 
 
半顆心的恩典
 
理查˙保羅˙伊凡斯 著
賴妙淨
 
閱讀者:20314 李祥
 
    本書主要是在描寫人性的善惡,書中透過一個小男孩柯林的一項獨特的能力,來突顯人的貪婪。
 
    柯林患有白血病,他每運用一次獨特的能力去幫別人治病,他的健康就會越來越差,當他能治病的秘密被社會知道時,群眾只知道要讓自己的病好起來,而不顧柯林的生命安全,這點我覺得非常的不好,人要學會去體諒別人。令人感動的是,柯林的媽媽希望他保護自己,不要再運用這種能力了。柯林說:「換做我,我會希望有人可以治好我的病。」這份善意,真的是無人能及的,誰會想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救那麼多不認識的陌生人呢?
 
    柯林的爸爸就不一樣了,他只希望自己唯一的兒子去救別人,然後換取金錢讓自己富有,不顧他兒子的健康,這可惡的行為令人覺得不齒!親生骨肉拿來幫自己賺錢,死了就算了,是這樣嗎?人性最邪惡的一面就在這裡,這叫有福我享,有難你當,人不該是如此的。
 
    我覺得人真的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大家都是同類,就算人種不同,也應該同進同退,同舟共濟,不是你好就行,而是要為別人著想,不自私,這才是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張犁國中 的頭像
    四張犁國中

    99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台中市立四張犁國中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