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一書讀後心得
 
閱讀者:10308孫仁軍
 
   我從這本書知道家有多麼重要,有些能互相扶持,有些人家卻懷著希望,有些人家遇困難時能一起解決,從小到大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就是家。
   
   家應該都是每個人所需要的,沒有了家,就沒有了依靠,沒有了依靠,就很難得到幫助,沒有了幫助,最後會變的孤獨,所以大家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要當個貪心又無知的人。
 
   家庭就像多變的天氣,大家相親相愛,天氣就風和日麗,如果是大吵一架,天氣就狂風暴雨,有些日子好,有些日子壞,有些日子相當平凡,沒甚麼擔憂。有些日子難過,有些日子快樂,有起有落`有高有低,像飄浮不定的熱氣球。
 
   在這也要感謝爸爸媽媽,讓我成長茁壯,把我從挫折中拉出來,讓我有一個美好的生活。
 
 
 
閱讀心得─乞丐王子
      
閱讀者:103 32 劉文琳
 
我覺得故事中兩位主角─艾德華和湯姆的奇遇真是稀奇阿!一位是在英國皇宮養尊處優的王子,另一位是住在貧窮人窟,每天靠乞討維生的小乞丐,只是因為一時好奇而交換衣服,竟變成了兩段不一樣的人生。
 
    當故事中的艾德華王子被誤認為乞丐、流浪在街頭走投無路時,幸好遇到了麥爾士‧赫頓,他幫助小王子在人群中不被欺負,顯示了人還是有友善的一面,雖然他也認為小王子是個瘋子,卻還是處處保護他,讓他不受傷害。而小王子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到倫敦當上國王後,也沒有忘記他在流浪時所受的苦,成為一位賢明的好國王,也是因禍得福阿!
 
    反觀那位小乞丐,當自己得知自己被認為是亂發瘋的「真」國王時,雖然一開始也很驚慌,但後來就利用自己的智慧來應付各種種的難題,也因為他的善良,讓許多人免於死難。雖然他朝思暮想的國王夢成真了,但他才發現根本不是他所想的一樣,反而是從前的生活比較習慣。
 
    我們多多少少都會想當什麼明星、偉人,只要看到他風光的一面,卻都忽略了他風光的背後的辛苦。「不經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不管是羨慕誰誰,都一定要經過磨練後才能有一番成就。與其羨慕別人,倒不如好好做好自己就好了!
 
 
 
書名:讓高牆倒下吧!
 
作者:李家同先生
 
出版者  聯經出版社
 
閱讀:10334賴亭伃
讀後感想:
    這是一本發人省悟的好書,作者以寓言的寫法,寫巴西、加爾各答在街頭無家可歸的情人;寫盧干達的難民;寫戰爭殘酷和對人們的摧殘;寫印度德蕾莎修女的「垂死之家」;寫替犯人和窮人們服務;寫到孤兒願做義工;也寫他「看」到又有所領悟的事……你會發現,其實就是要我們走出心中那面巨大的高牆,好好的幫助他人,這樣才不枉此生。看完這本書,最令我印象深刻是「富翁與乞丐」這篇短文,因為這讓窩深深的體會妳如果是個富翁,寧殼把自己變成乞丐去就寄他人,也不要讓富翁與乞丐共存,因為小小的地球之上,富翁與乞丐共存,是一件羞恥的事,所以我們一定要進一己之力,哪怕只能幫助一個窮人,那也足夠了!
 
    我覺得很多人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能跳、能動、能吃、能喝,生活沒戰爭、沒飢荒的地方,在想想其他連生存都成了問題的地方,我們真是太幸福了!如果我們懂得如何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錦上添花,哪怕只能幫助一個人,只要大家一個人幫助一個,那世界上就少很多窮苦的人了!而世界上還有煤油賣火柴的小女孩呢?有的,他們不僅存在,而且還多的步的了,但就是你知道了,你真的會去幫助他們嗎?還是只會躲在高牆裡安穩的過生活?你我都去試,只要願意伸出你的手,那面在你心中看似兼顧的高牆,便會應聲倒地。只要你願意,這個世界上就少一個無助的人,讓我們一起幫助它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張犁國中 的頭像
    四張犁國中

    99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台中市立四張犁國中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