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相撲
  • 作者:櫻桃子
  • 譯者:陳系美
  •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2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0967
  • 裝訂:精裝
櫻桃子
一九六五年五月八日出生於靜岡縣清水市。八四年正式出道,八六年於少女漫畫雜誌《RIBON》開始連載《櫻桃小丸子》,八九年以同名作品榮獲第十三屆「講談社漫畫獎」。其他漫畫集有《永澤君》,散文小品有《桃子罐頭》《小時候》《桃子的寶石物語》《櫻花蝦》等多部作品。

內容簡介

     櫻桃小丸子長大了,長大後的小丸子叫櫻桃子。《一個人相撲》寫的是櫻桃子整整高中三年的生活日記,就是自己在跟自己對話、比角力。過去一直在卡通裡搞笑又永遠少根筋的小丸子,在這本高中日記裡一樣不改搞笑的本性,還是一樣櫻桃小丸子的風格。

     就是以無俚頭的文字描述她的生活感想,對暗戀男生製造巧遇的幻想、對女生愛打扮的愛漂亮心理、對自己夢想的堅持……,櫻桃子的另類觀點讓人重新思索在看似無奇的平凡事物下,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



文章摘錄:不安的日子


        比起其他的孩子,我對性的正確知識來得相當晚。

  說到男生,知道他們有小雞雞,而女生沒有小雞雞但是有咪咪。這點分別是我小時候就察覺到的,但是看到爸爸阿宏的小雞雞會笑他說:「小雞雞好奇怪喔~」而爸爸的反應也很絕,他會進而嘲笑自己的小雞雞說:「這是什麼東東呀?」把自己當作笑柄。

  因此,對於小雞雞除了「奇怪」之外,我真的一無所知。那種會隨著狀況逐漸產生變化的奇怪,出乎我意料之外,更別提還會排出小便以外的東西,我壓根兒也沒想到。
 
  女生除了咪咪之外還有一個和男生不同的現象,我第一次知道這個事實,是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在保健課上知道的。當時除了我之外,其他女生幾乎都早就知道這件事,所以大感驚訝的也只有我一個人。

  竟然每個月會流血?這種恐怖的事情竟然只發生在女生身上?這是哪裡搞錯了吧!?更何況,血那樣流還得了,這是要怎樣活下去!?

  我霎時難以置信,有一段時間頻頻對月經產生疑問。學校的課堂上只教我們「女生,總有一天大家都會有月經來潮,那時候千萬不要慌亂,要找媽媽商量」,然而到底怎麼回事?究竟會從哪裡來?在什麼樣情況下血會流出來?等等問題,詳細情況完全不知道,因此我依然心神不寧,帶著不安和疑惑過著每一天。

  街上看見的成人女生,每一個都已經有月經的經驗,依然無法相信。恐怖的事情每個月都在發生,她們竟然能一副若無其事地過日子,這也讓我感到難以置信。

  我媽媽和我姊姊也這樣嗎?想到這裡不禁一驚。對了,偶爾會在我家的廁所看到血跡,那時我都會感到一陣離奇的驚悚恐怖,半夜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當然,我家的廁所不是沖水式的,半夜去上廁所的話,都很怕馬桶裡會伸出一隻血淋淋的手來摸我的屁股,搞不好還會把我拉進馬桶裡面去呢!

  因此,我到了小學五年級,半夜想尿尿還會叫醒爸媽陪我去上廁所,而且尿的時候門也是開開的。每次叫醒爸媽都被嚴厲地斥喝:「都這麼大了,自己去上啦!」可是我實在沒有勇氣............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