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回憶』心得
211        黃姵瑄
 
    我記得在我小學2年級的時候,媽媽、哥哥、妹妹和我走在一個走廊上,看到一個奶奶要下樓梯,媽媽就叫我們去扶那位奶奶,到走廊時,奶奶笑著說﹕『 謝謝!』真是高興,就像文章中的老太婆露出笑容,兒子看了很高興,且一直記到小孩出生,跟孩子講。現在回想起來,真高興當時我們做了那件事,讓我有這麼難忘的的回憶,為了製造更多美好的回憶,我一定要把握時機,及時行善。
 
 
211  李怡蓁
 
        現今的社會,人們的內心逐漸變成『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冰冷、自私的想法,和以前那熱情、活潑與人相處的模式成非常明顯的對比。人與人之間那親近的感覺沒了,這世上就少了淳樸的歡笑。    因為大環境的改變,使得在陰暗的角落有一群弱勢族群,這些人需要大家的關懷、關心與協助。行善其實是很簡單的一個舉動,一個小小的動作其實可已讓這個世界上有更多的溫暖和笑容。俗話說的好:『施比受更有福』,做完一件好事,看到受惠人那幸福的笑容的笑臉時,自然地自己也會跟著輕安自在。
    其實,幫助他人是最平凡無奇的事情,但是,只要看到會心的微笑,那將會是最永久難忘的回憶。
 
 
211 江佳純
 
        難忘的回憶這篇文章給樂我很深的感觸,裡面提到一句話 [施比受更快樂],有機會能及時助人,就是很有福的人,只要你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就盡量去做,這樣不僅能讓自己快樂,別人也會因此而快樂。因為接受你幫助的人感受到你內心的真誠,而你自己的福報也會一直增長,哪怕是一天做一件也好,尤其是幫助完別人,看到別人很滿足的笑,,那是世界上最可貴的臉孔。
 
       做了一件這麼有意義的事,一定也會讓你很深刻的烙印在心裡,只要從這一刻開始做,都還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