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老人與海
一年四班  江佳潔      
                                              
大意:
這是一本扣人心弦的好書,內容不僅有趣而且很生動,充份表現出老人與大魚之間的互動,老人無比的毅力,使全文更加令人感動,也使我覺得內容很生動有趣。
內容描述一個古巴的老漁夫出海補魚,被一條比他的船大兩公尺的魚拖了三天兩夜,老人憑著他過人的毅力與經驗,忍受了飢餓、流血與痛苦,終於將這條大魚殺死,並將他綁在船尾拖回港口,結果,死魚腥味引來一群鯊魚的追趕,老人在筋疲力竭又剩一隻魚叉的窘境下,仍然與鯊魚做奮力一搏,鯊魚被趕走了,但拖回港口時也只剩下一個魚頭和一堆骨骸。
 
閱讀心得:
我喜歡本書的原因是因為老人努力不懈且奮力得到大魚的精神感動了我,雖然老人一路上碰到許多困難,但還是拖著他精皮力竭的身軀跟鯊魚奮力一搏,我十分的佩服他,也很令人感動,而且讓我們學習到失敗了不要放棄,要繼續努力的精神。
看完這本書,心中對老人十分佩服,雖然是個老人,可是力氣卻不輸給年輕人,這是我第一次看這一本書,它讓我覺得這是一本蠻不錯的課外讀物,這本書也讓我了解漁夫的辛苦,更學習到失敗更應該要愈挫愈勇,不要輕易的放棄,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漁夫的精神,把這種精神好好的發揚光大和利用,這就是我讀完這本書的感想。
 
 
 
 
 
書名:一公升的眼淚
作者:木藤亞也
出版公司:高寶
一年四班  林郁婷
大意:
這本書是一名罹患絕症「小腦萎縮症」的女孩所寫的日記,紀錄七年來的點點滴滴、心情的起伏,表達出「我想要活下去」這句話。
正值二八年華的木藤亞也,因為罕見疾病的出現,使得她的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原本健康的亞也,走路、跑步、唱歌這些再平凡不過的行為,隨著時間的腳步,都成為他的憧憬、夢想。
這時的她,憑著他過人的毅力以及家人濃濃的親情,他從不願向病魔低頭,勇敢地活下去,照亮了他僅有的、短暫的十年,但卻燦爛的一生。
 
閱讀心得:
早在閱讀這本書以前,我就看過故事所翻拍的電影,由於電影情節深深地撼動我的心,所以當我發現本書時,就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但在閱讀本書後,我才發現其實真實的故事和電影差異極大,雖然如此,卻不減我對本書的熱愛,也讓我留下了不少眼淚。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亞也,雖然她為病魔所困擾,但仍然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每一件事,包括寫日記,這本書寫出他對生命的熱愛,也感動了我的心。他對生命的堅持,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而最令我感動的一句話「將手放在胸口,感覺到撲通撲通的聲音,心臟還在跳動,好開心。我……還活著」這句話讓我發現「活在當下」這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嗎?曾經不知足的我,看到亞也只要求活著就滿足了,才忽然感到慚愧。另外,從這本書中,我也發現到「生命無常」,但卻可以把它活的更精采,所以我必須為自己的生命負責,讓她燦爛、精采!



書名:哈利波特7 死神的聖物
作者:J.K.羅琳
出版社:皇冠出版社
一年四班  林郁婷
大意:
本書為哈利波特全集的完結篇,故事剛開始敘述魔法界的動盪與不安,接著寫出哈利為了殺死佛地魔的種種行為,最後描寫戰局的結果。
另外最後一章也寫出了十九年後的一切,為長達七集的故事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從故事也可以看到一個年輕人的毅力及一顆不屈不撓的心,還有朋友合作無間的精神,更包含了如偵探小說的情結,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書。
 
閱讀心得:
哈利波特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本書,尤其是故事的結局,總是讓我讚嘆不已。本書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哈利波特裝死的過程,尤其是馬份的母親水仙騙所有的人哈利已死亡,使得故事從一片黑暗轉為一絲希望,讓故事發生了大逆轉。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原本哈利的死對頭並且加入食死人的馬份,最後竟然成為成敗的關鍵,真是不可思議!使用變身水、闖入魔法部等,這些都足以觸犯魔法章程!
所以當我看到他們再一次的冒險,心裡都會思索:這樣好嗎?會不會有危險?但俗話說:「好酒沉甕底」,故事越到了後頭就越精采,讓我越來越興奮, 心底不停的吶喊:加油!直到最後……
哈利殺死了佛地魔,讓我不得不佩服哈利過人的勇氣以及作者精湛的寫作技巧。看完全集的哈利波特,我對寫作也升起了一股興趣,我也能像作者寫出如此天衣無縫的作品嗎?看來這是我努力的目標,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寫出令人喜愛、家喻戶曉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