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讀後感想
 
二年二班李冠霖
 
    美國的國父-喬治.華盛頓自少年時,就展現出他那不凡的特質。雖然他砍倒了他父親的櫻桃樹,但是他卻不因害怕而撒謊,誠實的認錯,而被父親讚許他的勇氣,值得大家仿效。
 
    他在成年之後,因他哥哥的去世,意外的繼承他哥哥龐大的遺產及職務。在法國向英國重地侵略時,自願擔任呈遞勸告書給法軍的艱難任務。一路中,經過曾經對他有莫大恩情的酋長幫助後,在出發後的四十一天,取得回信,歷經千辛萬苦的跋涉,平安歸國。
 
    再西元一七七五年,爆發了改變歷史的「美國獨立戰爭」。他是殖民地軍的總司令,憑著他堅定的意志力和傑出的軍事才能沉穩作戰,以他的智慧破解重重難關,經過了八年的苦鬥,終於擊潰英軍,使英國承認美國獨立。
 
    在美國獨立後,華盛頓被推舉為大總統,因為為人坦率真誠,深獲人心,且知人善任,或幾位優秀政治家的輔助,又有極強的判斷力及統御能力,化解了建國之出的分歧意見。令人景仰,並讚嘆他的這種人格特質。
 
    我覺得它就算兵力輸了一大截,他還是不輕易認輸,並運用他的智慧出奇制勝,令我佩服。
 
 
 
書名:我是謝坤山 
作者:謝坤山
出版日期:2002年 1月
閱讀者:二年二班許修齊
心得:讀完了這本書,謝坤山的人生故事,帶給了我莫大的啟示,他讓我了解到,如果不努力試試,怎麼知道你不行?
 
謝坤山的家境十分不好,在小學畢業後邊開始做工賺錢,但他沒有任何怨言。十五歲誤處高壓電,心臟一度停止,送醫急救前奇蹟似的恢復了心跳,但從此失去了一雙腳和一隻手,謝媽媽始終沒有放棄他,這更讓謝坤山深深的體認到:[媽媽不肯放棄我,我更不能放棄自己。
 
在療養期間,謝坤山想起小時候,從畫圖中得到了許多快樂,但目前的他已經不同了,沒有了雙手,怎麼畫畫?他思緒一轉,想到一個奇異的念頭:[我何不用嘴巴咬住畫筆?]。就此,開始了他邁向"口足畫家"的道路。
 
謝坤山努力的奮鬥,一路上的挫折不停的侵蝕他的意志,但他始終不放棄,最後,終於有了傲人的成績。
 
我們要學習謝坤山那種樂觀,開朗的個性,勇敢的面對人生中每一次歷練。就算遇到挫折,也要堅強的撐下去!只看自己所有的,不看自己沒有的!
 
 
 
哈利波特 讀書心得
 
202蔡旺廷
 
這本書充滿了機智、勇氣、友情、正義、快樂、歡笑和刺激,它唯一缺乏的只有-沉悶無聊,當我翻開這本書時,我的眼睛就像被強力膠硬生生的黏在這本書上,在這漫長的762頁,它讓我簡直像經歷一場活生生的夢境,一場令我心驚膽跳的夢境,在這途中我不曾感到無聊,覺得每根筋都繃得死緊,直到書中主角度過災難﹔覺得每個細胞都在跳躍,體會J.K羅琳的幽默風趣,並且深深讚嘆她能夠不斷的放出煙霧彈,把真相變得撲朔迷離,也佩服她的邏輯觀念,能把各個零碎的線索結合起來,這本書真是令我意猶未盡,這本書不但刺激有趣,而且也讓我學到不少。在哈利抵抗敵人時,讓我學到正義與勇敢﹔在哈利與他的朋友共同歡樂時,讓我知道友情的重要。這本書不但好看,而且可從中得到不少做人處世的道理,所以這本書是我的最愛。儘管我們不是巫師,但只要翻開這本書,你一定會被它的魔力所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