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 的 精 彩》讀 後 心 得
 
作 者 : 高 樂 儀
 
2年12班   劉旻 翰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 ! 不要害怕面對風險,我們在嘗試中學的勇敢,不要懼怕學習,知識是沒有重量的,你永遠可以輕易的帶著它與你同行。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無暇的,有些缺陷並非你想像中的明顯與巨大。就像一個人公課好、穿的漂漂亮亮,但是其實她的房間是亂到不行。
  並不是所有的身體上缺陷都需要克服,都會給你帶來障礙,有些缺陷你不必太在意,例如你功課不好,但是對師長有禮貌,這樣別人就不會往往去注意你的缺陷了。
 
  重視現在、把握當下,你將每天過著充實的生活。當你仍可以給予時,不要輕言放棄;在你停止嘗試之前,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已經結束的。人生就是要活的精彩,才有快樂,不要匆忙的過生活而忘了自己曾經歷過的種種事物,以及自己未來的方向。
 
  人要活的精采,就要有勇氣,你該盡情得跳舞,好像沒有人再看你一樣;你該盡情的愛人,好像從來都不會受傷害 ! 這就是活的精彩,不要活在過去中或只是為了未來而活,而讓你的生命由指端滑落。
 
  知心!知性!知真我!知困境!有千年修為才能得知己!多數的人總是生活要緊。理想、知己!該我時最好,尋不著也罷,畢竟家庭、事業、生計是現實也是責任!仔細想來,為生活而捨下理想的人或許才是英雄!因為他們眼中看到的是旁人而不是自己!
 
  不論身上有多少挫敗傷痕,至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可以迎接未來!既已比別人幸運,那麼還不能活的精彩就是對不起自己了!
 
  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它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人生就如一張有去無回單程車票,他沒有彩排﹐每一刻都是現場直播﹗把握每一次的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活得精彩。
 
  生活就是這樣,有很多事情事我們所忽略的,所以,在我們有限的生命裡,去充分享受生活吧 !
 
 
 
心中的天使讀後心得
 
212        25  許亘曜
 
有句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誕生在這世上的每個生命都有存在的價值,而每個人都擁有著屬於自己的才能以及成功的機會。然而能真正知曉與發揮自己的才能的人並不多,最主要的原因即是沒有用心去找尋存在於自己心中的那想潛能。
 
要尋找自己的才能其實很簡單,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瑣事、出外旅行的過程平日課程的學習……等等中去挖掘。唯有從事真心喜愛而又樂在其中的工作,我們才會產生熱情,無休無止且廢寢忘食的投入這份工作。而當你找到自己的專長時,信心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對專精的事物產生自信,並且保持這份信心,他能使你面對困難時擁有勇氣去克服。
 
找到自己的長處及自信後,接著需要的是事前的計畫與準備。凡是都該按部就班,不可操之過急,找到預定的目標時,正確的跨出第一部就對了。相信每個人都懷著理想,也懂得未雨綢繆的道理,但是極少人願意拿出冒險的精神跨出第一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行動是成功的起點,落沒有行動,你只擁有一堆空洞的夢想和報負而已。
 
然而,當你成功的踏出第一步後,接著等著你的是重重的磨練與關卡,每個人都必須經歷和雕刻過程一樣的人生階段,藉著忍受逆境和煎熬的方式磨平生活裡的不順遂,接著才能擦亮我們的人生,綻放力與美的光輝。
 
愛迪生發明電燈的過程來說,他構思好實驗的步驟後,雖然經過無數次的失敗的考驗,但他擁有不屈服於困難堅定的心,終於成功的發明了這項能點亮世界不可或缺的工具。藝術大師米開朗基羅也是如此,即便他的父親反對他從事藝術的工作,他依然堅信自己能夠辦到,在經過許多鍛鍊及艱辛後,他達成了自己的夢想,造就出了「大衛像」這項鉅作。從此他名字也傳遍了全世界,被人們尊稱為「藝術大師」。
 
「心中的天使」這本書的作者,運用了輕鬆舒暢的筆調、簡單的故事,告訴了讀者豐富的人生道理,意味深長、淺顯易懂,提醒作者要好好把握每個階段,並同時賜予你勇氣及挑戰未來的自信,教你如何發覺自我特質,將人生變程命中注定的傑作。若你正為了人生中的抉擇徘徊不前,不如翻翻此書,相信能讓你獲益良多、茅塞頓開!
 
 
 
《學習就這八件事》讀後感
 
閱讀者:212 趙婷
 
這是本引人省思的勵志書籍,作者在書中寫了很多小故事,而這些故事鮮明的闡述了各種道理。每則故事都使用了淺顯易懂的文字、幽默的寫法,帶給了讀者一種溫馨感,往往讓讀者敬佩不已。
 
而在眾多小故事中,令我記憶猶新的是一篇《屠夫與狗》的經典小故事,內容是大綱是,有一隻狗去肉品店買東西,屠夫看到心生好奇,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屠夫一路跟著這隻狗,只見這狗輕巧的跳上公車,下車後又過了幾條街,便在一個門口汪汪叫,屠夫不懂這是什麼意思,所以就在路旁靜靜地看著,沒有幾分鐘,突然有人打開了門,對那隻狗又打又罵的。屠夫急忙走過去,「這是你的狗嗎?他是個天才!你對他為何如此不善?」只見主人語帶憤怒地說「天才?這是牠第三次沒帶鑰匙了!」這篇令人完薾的故事的背後,教我們「寬容」,故事中的主人只看到那隻狗的缺點,忽略了他的優點,這樣是錯誤的,我們不應該拿放大鏡觀看別人的缺點,優點卻閉口不提,但是,吝惜於誇獎他人卻是大多人的弊病。在每篇的最後總有一頁佳句,告訴我們面對人生的態度,以同理心對待他人,永遠記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要拿放大鏡去看別人的缺點,「包容別人」成為現在最為迫切學習的重點。
 
陶醉在故事樂趣裡久久無法忘懷的我同時也開始反省,看完這本書,我真正的學到了什麼,這本一生受用無窮的勵志書籍正是我所需要的,也許我不是每項都做得到,但我會在我的行為中慢慢的修正,在每個看到我的人都對我比出大拇指之前,我還有好多要學習,學習這八件事便是我跨出的第一個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