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謝坤山  
閱讀者:112陳立蓉

一個叫謝坤山藝術家,他是口足畫家,16歲以前~它長的非常狀~因家裡用資不足,而在國小畢業後就去工作,16歲北高壓電電到~變成少了雙手和一隻腳,但是!現在~~他過得非常幸福~取了老婆,生了兩個小孩~去了很多學校.地方演講,還訴說以前他經歷的事~~
這本書能告訴我們很多事,要怎樣克服~浪自己有自信的活下去~~~>_<有些人因為受到太大的傷而想不開~看了這本書~心情可能會好很多喔~~
佳句:
1.   在謝坤山的人生字典裡沒有「難」字。
2.   反求諸己的自信,也是積極、樂觀而建的心情和態度。
3.   我從不想-我失去了什麼,只想我還擁有的~
4.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勇敢的站起來。
5.   雖然還不知道「能」到什麼程度;但,至少我必須有開始的決心。


讀後感想:
我感覺謝坤山先生~意志力真的很強~能把自己失去的都忘光~只想自己所擁有的~每當他遇到困難時~想到這句話~他就把問題給克服了~厲害~有時候~真的做不到~他會發明一個很方便的工具用~如果不太好~還會發明地2個,例如:吃飯~吃不到~發明物品~但因鐵會發燙~所以發明第2個物品。他這種堅強的意志力~去各地演講~感動了許多人民的心~有一次他和朋友去拜訪一位老婆婆~老婆婆原本在病房裡訴說她的痛苦~一看到先生~就換成說先生失去的東西~哈!!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珍惜生命~~>_<



書名:兩隻老虎變小蜜蜂
作者:揚歌
初版年:1998年
出版地:台北縣板橋市松江街21號
出版社:富春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閱讀者:112陳仲軒
閱讀日期:12月5日
 
這本書的大意是:
     主角浩浩被他媽媽逼去學鋼琴,結果到了成果發表會,浩浩的老師要他演奏「兩隻老虎」,但是他彈不出來,所以老師只好放錄音帶讓他跟著彈,結果老師放成小蜜蜂,浩浩當下想不出辦法,只好邊唱邊跳,後來獲得了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我要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什麼: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主角浩浩有點像我,在大場面就會很緊張,可是他後來用幽默化解危機,很好笑,所以我很推薦這本書。
 
佳句摘要:
       1 由於「笑」果實在太棒了,所以爸媽並沒有責備他。
       2 浩浩突然想起,自己鋼琴雖然不太好,裝瘋賣傻倒是頂厲害的。
       3 每次他在練習的時候,媽媽都躲在房間裡面,而且耳朵還塞著棉花呢﹗
       4 觀眾一下子靜下來,好像不敢呼吸的樣子。
 
閱讀本書後的感想:
    我覺得這本書的主角浩浩很可憐,就因為他的手指長得長,所以媽媽就當他是音樂神童,逼他去學鋼琴。我也有這種經驗,我學音樂學了5年,好不容易到了去年才解脫,可是學音樂其實也蠻有用的,這樣上音樂課就比較輕鬆。




書名:喜馬拉雅的傳信鴿
作者:達恩‧科巴達‧穆克奇/原著 王夢梅/改寫
出版年:2000/10       
出版社:台灣東方出版社 
出版地:台北市
閱讀者:廖家欣(112)
閱讀日期:96/11/29
*這本書的大意是-
一隻備受主人關愛的傳信鴿,經歷了大自然的考驗、賽鴿的磨練及戰火的洗禮,變得勇敢且堅強。這一段歷程充分表現了人與動物、動物與動物間的情感,非常感人。
 
*想要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什麼-
這本書在描寫人與動物的相處之道。這本書的主角是隻鴿子,牠經歷了戰爭、比賽及總總考驗,使牠成為主人的最佳夥伴。
 
*佳句摘要-
1.    太陽在鐘聲中緩緩升起來了,它征服了黑暗,帶來了光明,也賦予了大地生命的喜悅。
2.    黃澄澄的燈火映照在他們古銅色的面孔和藍青色的衣服上,顯得十分平和、安祥。
3.    山腰間盛開的金盞花和紫羅蘭,在秋日的陽光下,顯得鮮豔奪目。
 
*閱讀本書後的感想-
讀完這本書後,讓我覺得動物們的食物鍊飾多麼的恐怖,弱肉強食可說是動物界的最佳形容詞。在這篇故事中他喪失了兩個朋友,一個是為了救牠而犧牲,另一個則是在戰場上被犧牲了。所以,和平、友情與主人動物之情是世上最可貴的。






書名:友情86度c(原書名:靜同學)
 
作者:易拓君
出版年:2006
出版地:台中市西屯區
出版社:彙豪文化
閱讀者:一年十二班王貽萱
閱讀日期:96.12.1
 
這本書的大意是:
    家中開麵包店的李春華,每天放學都有位女孩來店裡買麵包,有一天,那位女孩被腳踏車撞到,經過這件事情,她們變成了朋友,在當中,有著一些美好的回憶,但也有一些爭執,不過她們在信中的溝通之下,彼此包容、體諒。
 
想要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因為這本書與我們做人做事息息相關,書中的內容不但會使你印象深刻,而且,書中有著許多的啟示,還有,故事中的情節變化震撼人心,有機會不妨來閱讀?
 
佳句摘要:
  1. 悠揚的像水一般的音樂流瀉了出來……像是隨著水流的魚群般,舞者們滑了出來。
  2. 藍色的燈光,霎時讓自己覺得好像置身在海底,台上的舞者好像
   變成了美麗的人魚。
  1. 我躺在地上,看著天空,樹搖晃著,從樹與樹的縫隙間,可以看到 秋天裡超藍的天空。
  2. 橘紅色的龍,染滿天空的彩霞,真的很美,風輕輕地吹著,又涼爽又舒服。
  3. 她才是擁有春天的聲音,替我沾染了春天的顏色。
 
閱讀本書後的感想: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朋友陪伴我們,給我們安慰、鼓勵,但即使是朋友也會有摩擦,所以,我們要懂得互相體諒、包容,了解彼此優、缺點,這樣,美好的友誼才不會破碎。我們身邊都有關心的人,只是我們都沒有去注意。平常遇到事情,試著換個角度吧!會發現很多東西喔!




一年十二班    二十號    吳育儒
 
書名  太陽天使    作者  黃乃輝
 
大意
 
敘述著一位十大傑出青年~黃乃輝的故事,打從他一出生,上天就給予了他一個大難題~小兒麻痺,因此,他的人生中也遭遇到許多困難,曾經一度想尋死,但是,最後他還是一一的克服了困難,樂觀、上進、勇敢的繼續在這是上,做一位永遠的『太陽天使』!
 
 
想要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因為我認為黃乃輝先生從小受到的困難就比平常人多,而他上進求學的態度,更令人佩服,也更値得我去學習。
 
 
佳句摘要
 
1.      上帝為我關一扇門,祂也會為我打開另一扇門~~~問題是~我必須努力把那扇門找出來。
2.      在充滿兔子的森林裡,我也許是一隻不起眼的烏龜,但我相信,只要我的心永遠向著陽光、積極找出屬於我戰場,進而勇敢不懈地接受挑戰持續奮鬥,我的生命必然也會有豐美的收穫。
3.      我一直強忍的眼淚,終於向黃河決堤般地爆發開了。
4.      我不是跟太陽一樣早,而是起的比太陽更早啊!
 
 
閱讀感想
 
黃乃輝雖然不是世界上家庭最健全、身體最健康、頭腦最聰明的人,但是,他卻是大家所要最敬佩的人,因為打從他一出生,他就和別人不同,在他小時後,他母親因和父親不合而分離,由外婆一手帶大,而他可以從悲傷、想尋死,到樂觀、上進的過程,更令人讚嘆;他過著比一般人更艱辛的生活,但是他卻比一般人更傑出,所以我非常的敬佩他,希望我可以多向他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