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生命的重建
 
閱讀者:208江婕妤
 
生命很奇妙,假使要使它永續發展,很難 往往一次突如其來的意外中,就會將它帶走. 生命也很耐人回味,在這一條坎坷的道路中往回看,有多少事物已不經意的錯過,又或者是把它緊緊的握在手中,多少人與你擦肩而過,而你只是當作理所當然.
 
有人堅持相信生命是孤苦的,生命是悲哀的,那是因為自己躲在陰暗處,刻意的讓溫暖的陽光照不到你,而愚蠢的堅持著自己消極的意念,我們的心意不可能被任何力量所支配,是自己的思想,改變了本身的行為,書中有提到「憎恨、批評、內究、恐懼是我們生活中四種最壞的習慣」這些是由我們的一思一想、一言一行,累積而來,那為何我們不拋掉這些左右倪成為完美人生的思想呢?
人們常說:「要活,就要活在當下」我門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可能停滯不變,就像地球不會停止轉動,而時間也不會為你而停留,這就是強調「當下」的原因,如果在當下,你只要立刻改變心意,就能使所有問題從根本處消除,那有何不可?
時時刻刻都是新的開始啊!
 
    「生命的韻律在流動、在改變」既然想改變,那就要實際去行動,如果沒有耐性一不一步的走上人生旅途的階梯,那就不可能實現,整天只想著要一步登天、不勞而獲,那你恐怕只能永遠停在那,看著其他人一步一腳印的向上爬,直到離你好遠好遠,伸手都碰不到為止,然後才在那邊懊悔.作者說:「智慧的閘門隨時都開啟著,生命非常簡單,我站在無限的生命中,以有意義的方式,經驗生命的因和果,使生命更加充沛」這段話讓我得到了很大的啟示,決定不在浪費生命.
 
 
讀一本好書
 
閱讀者:208康立心
 
看完「玻璃杯中的眼淚」後,心中有無法以語言解釋的濃濃感覺,此書很明顯地映證世人對事情的心態,那種不珍惜的態度,是最不應該有的。
 
失去後才來後悔,難道我們非得如此才懂得珍惜嗎?就像遠史時代的地球,美麗生態隨處可見;但今科技越來越發達,森林大量被砍伐,高樓大廈取代鬱鬱森林,造成動物棲息地不斷減少,影響所及,全球每天至少有四十多種動植物絕種。另外,二氧化碳增加使得臭氧層破洞,地球溫度不斷升高,造成北極冰山溶化,海平面逐漸上升,不但北極熊失去棲息地,連人也難逃循環下的報應,自食惡果。
 
想起一句親師們常說的話:「要知福、要惜福。」
 
每個人都會犯錯,與其批評責備別人,還不如先問自己是否犯同樣的錯,免得衝動的結果,犯下不可挽回的錯,那種損失,啟止錐心所能形容。
 
故事最後,女孩沒來得及對男孩說出自己的心意,男孩就英年早逝了。想想我們,有時候不知道應該把握的東西就在身旁,反而執著假象,迷失方向,以致錯失珍貴,錯過至愛,其情可悲,其愚可憎啊!
 
回憶中最傷人的,往往不是失去,而是該要珍惜的,知道時已來不及。
 
那種遺憾的感傷,換來秋風秋雨,苦嚐殘陽亂柳。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怪誰?
 
知福惜福吧!
 
讀一本好書
 
閱讀者:二年八班楊鴻昱
 
 
    我想對每一個人來說,每個人認為的好書都不盡相同,有人認為精采萬分的書,對另一個人來說卻可能十分無趣,所以好書的標準,因人而異。
 
    我喜歡的好書是雞皮疙瘩系列中一本叫怪獸必殺技的書,裡面的內容是描述兩個姐弟到他們爺爺、奶奶家後,發現家裡有一間神秘的房間,而後來發現裡面居然住著一隻怪獸的故事。這本好書的特色是它能讓讀者毫無知覺的進入到這本書的世界,以恐怖、神秘的感覺讓讀者感到害怕萬分卻欲罷不能,這正是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他內容成功地塑造出了神秘、怪異的氣氛,讓讀者也能感覺到驚悚而戰慄不已,但裡面精采詭譎的情節,卻又讓讀者想繼續看後續的發展,而最後怪獸的下場卻使人意想不到,居然是對人類過敏而死掉了!這讓讀到結局的我感到詫異,這世界還真是無奇不有啊!後來沒有結局的結局更讓人有想像的空間,這也是我認為好書的原因之一。這本書充滿了各種稀奇古怪的事件,讓我覺得如同進入科幻的世界,卻又好似隨時會發生在周遭,每隔一段時日,我都會拿來翻翻,讓自己遠離課本的煩躁枯索,悠遊在奇幻世界。
 
  最後,我還是認為這是一本好書,可能有人認為內容太過恐怖,或晚上可能因此做惡夢而不敢閱讀,但我要對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精采好書的人說:「來讀讀看這本吧!」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搞不好這本書剛好也正是他們所追求的夢幻,神奇不凡的好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