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繁星讀後心得
 
閱讀者:109  戴聖彤
讀書心得:
勇氣是不斷的磨練才會擁有的,勇氣也是成功的一大步,只要一直去挑戰自己不會的事,那你就一定會進步。但往往有些人卻缺乏了勇氣,不斷的逃避。

「細數繁星這本書,是說一個在被納粹統治的國家丹麥裡的一個小女孩,希特勒想要統一血統,所以要把所有的猶太人,和主角的朋友抓走並殺掉,為了拯救安麗絲的朋友,他們要坐船到離丹麥不遠的國去瑞士去避難。不過他們要逃跑的東西掉在安麗絲的舅舅亨利家,於是安麗絲鼓起勇氣,不怕納粹士兵的威脅,才救了她的朋友和一些猶太人。直到,納粹從丹麥退出後,丹麥猶太人才安全。

這本書是要跟大家說勇氣,是很重要的!要是沒有了安麗絲勇氣,那麼安麗絲的朋友和船上的猶太人都會死掉。裡面也有提到,只要是自己越不知道的事情,那麼你對那件事就會越想去了解,就會越勇敢!雖然我不太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但是,如果你不去一試,你又怎麼會知道你會不會成功呢?

俗話說:「信心、勇氣、毅力,三則具備,則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勇氣就暫了三分之一了,那那些遇到困難、挫折就逃避的人,是不是錯失了自己成功的機會了呢? 
 
 


讀書心得:孫子兵法
 
閱讀者:109班張兆億
 
孫子兵法以永留了千年,出於{吳越春秋},作者是『孫武』─孫子,此書介紹各種兵法包括生活中、作戰中等,孫子兵法是一本連外國人都想看的書,因為這本 書利用在公司上可以藉由廣播名聲,也可以打響知名度和銷售產量,舉個例吧!
 
七0年代的石油危機,使世界石油價格猛飆,汽車銷售量可以說是掛零,一名汽車銷售員,讀了此書,面對猶豫不決的美國顧客說:「汽車貴妳就買自行車,不僅不吃油,但是你上班時騎去的話,浪費時間,一到了公司,還要面對老闆的問題,回家還要騎自行車,豈不是累人嗎?」所以買汽車的人花的錢多點,但能享受到不用趕班,回家不用累人,不是更好嗎?銷售員的一番話喚醒了買自行車上班的上班族,使得他的銷售業績變好了。
 
而這本書可以說是大企業家人人必讀的書雖然有人沒讀,但都是出自這本出的智慧,而我們學生可以不讀此書嗎?這本書可以事對我獲益良多,雖然有時用錯方法但補救用這本書,就可以不必受到窘境的地步,我慶幸我讀此書,因為沒讀的話可能面對問題時就會受到窘境難堪,希望讀了此書的讀者們,不僅可以重新找到自我,也可以找到重新的開頭,像一望無際的夢想前進,也可以將這本書永傳下去,讓後世讀者們都能接受到我們這些前輩的孫子兵法。




書名: 有你就有掌聲
 
閱讀者:109 28  劉詩萱
 
    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們不能因為他人身上有些缺陷或是行為上有些奇怪,就用異樣的眼光、嘲笑、欺負他們。或許你覺得這些小小的舉動沒什麼,但對他們來說內心的深處都已經受傷了。如果換一個角度想,那個人是你呢?你做何感想?
          
    這本書的大意是:一個身體健全、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名叫夢可不僅家庭背景不錯,舞蹈也跳得很好,也有ㄧ顆幫助、關心別人的心。而另外一個小女孩名字叫,不但個性也溫文有禮、人緣也是ㄧ極棒,歌聲更是令人讚不絕口!但唯一的遺憾就是貝宜終身必須坐著輪椅。兩個人不但同班也是好朋友。就在一次的募款會中,夢可在台上跳著優美的舞蹈,貝宜在後台唱著如天使般的歌聲,引來了狗仔隊的注目。他們在報中還評論著兩個人的人氣指數,寫著:「林夢可憑著可愛的外貌、驚人的舞蹈遙遙領先缺了顆門牙、行動不變,但歌聲動人的楊貝宜。」由於媒體為了炒作新聞,傷害了兩個幼小心靈,再學校裡大多數人也都跟夢可在一起,只有少數人會和貝宜談談心,紓解情緒。讓這場風波告一段落。
 
    過了一段時間,電視公司要兩人合拍廣告,雖然剛開始有點生疏,但經過了長時間的練習,終於兩個最佳拍檔又復出在大家的面前,呈現了最棒的演出。之後陸陸續續又有募款活動、戲劇……等,都爭相著要夢可貝宜來幫忙演出。在這些過程中,「困難」一一朝向他們要把她們擊倒似的,但是教導他們的老師說:「真正阻礙你們的,不是之前的留言和批評,而是你們不願面對的困難及挑戰!」為了彼此,他們決定定要奮鬥下去!
 
    這個故事也讓我學到作者所提的:唯有我們放下世俗價值,誠實面對自己的身體時,才會了解我們的身體是讓我們得以繼續存活、得以與眾不同、得以堅持自我意識的支柱。做人也要謙虛,因為沒有你我也不會有今天這如雷貫耳的掌聲。
 
 
  
 
 
揹弟弟上學的小孩
 
閱讀者:109   楊雅翔
 
    媽媽告訴我們:「不讀書的人就像是睜眼瞎子。」為了實現媽媽的遺願,就算會面對某些同學的嘲笑或責罵,我依然不顧一切的繼續揹著弟弟去上學。「我的弟弟哲鎬因為肚子餓而哭個不停。每次哲鎬一哭,我就會忍不住……想起死去的媽媽。我底該怎麼辦?家裡已經沒有東西可以餵哲鎬了,結果……我只好跟著他一起哭了。」你見過一個小孩揹著另一個小孩去上學的情景嗎? 
                                                        
    英楚的媽媽在哲鎬出生沒幾個禮拜就病死了,英楚的爸爸在英楚的媽媽過世後,精神更顯的異常,常常在半夜時,壓住英炆或掐住英楚,最後村人們因為看不過去了,所以決定把他爸爸送去精神療養院,接下來是把英楚送去少年院、英炆送去聖母孤兒院,但是英楚堅持媽媽最後的遺言:「絕對不可以分開。」   
       
    後來李阿姨被他感動了!拋下了一句:「讓我來當你們的媽媽吧!」說完就走了出去。      
                                           
    如果我是英楚我應該也會堅持媽媽的遺言吧!如果我是李阿姨我會立刻出去呼籲大家說:「救救我們這個可憐的鄰居吧!」如果我是英楚的媽媽,看到鄉公所的李阿姨這樣幫助英楚,英楚也很懂事的照顧弟弟們,但是又有一點心痛,心想如果我不那麼早走,就不會發生那麼多的事了!
 
    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比英楚還好應該好好珍惜才是,不是身在福中不不知福,不懂得感恩,不可以一昧的以為這是我該得的,父母是欠我的,我們應該學習英楚的毅力刻苦耐勞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