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讀後感
 
一年三班許修瑀
 
    簡‧愛從小父母就已經逝世了!由她的舅父、舅母來照顧她,但,舅父死後,她舅母對她的態度就大變!竟然任由她表哥欺負她,還把它關在黑暗的房間中!簡‧愛真可憐!沒有了父母,也沒有了自己的自由,甚至還被罵:「連僕人都不如」!

    我和簡‧愛比起來,算是非常「幸福」了!從小,就有爸爸和媽媽陪伴、愛護我!而且還讓我有舒適的生長、學習環境,也不會把我關在房間中!有時還會帶我出去遊山玩水呢!

    簡‧愛到了十歲才去上學,因為她的舅母和學校的負責人說:「簡‧愛是個愛說謊的壞孩子」,所以在簡‧愛有一次不小心犯錯時,學校的負責人就跟全校說:「簡愛是個壞孩子!最好不要靠近她!」直到簡‧愛遇到了善良又有愛心的田布爾老師,使她更認真讀書!田布爾女士也是簡‧愛在學校中最感激的老師!

    我六至七歲就在上學了!簡‧愛卻到了十歲才去上學!還被大家認為是壞小孩,真委屈啊!幸好她遇到了田布爾這位好老師。像我,也遇到了許多時常勉勵同學、為同學付出心力和認真教學的好老師,我也很感激他們!

    看完簡愛這本書,我們應該學習簡‧愛的勇敢與堅強,就算遇到挫折、打擊,也要勇於面對!並且要知福、惜福和感謝!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事一樣的,只是看你怎麼去面對!
 
 
 
收藏天空的記憶讀後感
             
一年三班 許喬毓
 
     「這是我收藏的第一個天空的記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因為就在第二天, 我媽生了一場大病。」當我看到這本書的背面寫著這樣的標題時,我就決定我一定要把它讀完。

    故事裡,有一對母女,他們的感情非常好,有一天,她媽媽教她如何收藏天空的記憶,並教她用心體會生活的點點滴滴,「不管是晴天、雨天、清晨、夜晚、四季的流轉、光影的變化、雲絮、星辰、風和太陽……,天空的奇妙就在於它總是變化多端。」看到這裡,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很多遙遠、特別的東西似乎就在自己身旁。

    可是,世界是不公平的,就算她們的感情再怎麼好,死神還是不願放過,就在那一天,小女孩知道媽媽得了癌症,一位十歲的小女孩根本不懂什麼叫做癌症,她媽媽一天比一天虛弱,但她還是面帶著笑容跟小女孩一起收藏天空的記憶,這是一幅使人心酸的畫面。

    果然,如我預期的一樣,她的母親去世了,小女孩就像是一朵凋零的花,用來滋潤她的只剩淚水了。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才發現我的眼淚像雨水一樣,一滴一滴的低落下來,有很多感觸是無法用文字表達的,我希望那些失去父母親的孩子們可以重「心」振作起來,也告訴這些父母健在的人,一定要好好把握當下。




小熊阿福讀後感想
 
一年三班三十號黃怡甄
 
    小熊阿福這本書裡一共有六則小故事。每一則蘊含深刻旨意,值得細細品味。

    小鬼阿泰是第一則故事。裡面有一個名叫阿泰的鬼,鬼是有分善惡的,阿泰是個心性善良的鬼,他不但幫小男孩撿回遺失的玻璃球;下雨時,幫小男孩的媽媽把曬在外面的衣服收進室內……等,但誰也沒有注意到阿泰做的事。阿泰曾很傷心的說:鬼也是有善、惡的,大家請不要誤以為他是惡鬼,真是令人感慨。

        小熊阿福是第三則故事。阿福是一隻小熊,他對於自己的身體是用什麼做的,很有興趣,為了追究這個問題,而延伸出一連串的疑問。而我也想過ㄧ個問題,那就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如果沒有雞哪來的蛋呢?但如果沒有蛋又是哪來的雞呢?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

        小牛的故事是第四則故事。ㄧ個小男孩跟一頭牛的感情很好,可是卻因為姊姊需要辦嫁妝,而把那頭牛賣掉了,小男孩因為這件事,變得很沮喪,後來,爺爺和小男孩最後都還有再次與小牛相遇,真是可喜可賀!我想爺爺要賣掉牛的那一刻,心情就好比女兒要出嫁那樣吧!

        花山是第五則故事。只要有人做了一件好事,山上就會開一朵漂亮的花。我在想,只要我多做一點好事,山上就會開滿我的花吧!以後一定要多做好事,別再捉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