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值得閱讀的書:「今天,你關心爸媽了嗎?」
 
109林姿秀
 
     我要介紹一本書,這本書的書名做「今天,你關心爸媽了嗎?」作者是感人作家言心翎,出版社是海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這本書是我在書局偶然發現的,那是因為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很特別,而且內容豐富,所以就買下來了。
 
     這本書是在說「感恩父母、關心爸媽」這兩件事絕對不可以等待,以免來不及,更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這本書有四大主題:第一個、樹欲靜而風不止;第二個、嚴厲下的溫柔;第三個、說羞恥太沉重;最後一個、無所畏懼的犧牲。裡面共有二十一個小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小故事是:「永恆的姿勢」。這個故事是描述一位偉大母親的愛可以超越三千公尺巅峰,雖然是一個平凡的姿勢,但是只要注入生命之愛,一樣可以很偉大而且永恆。
 
     以前的人常說「養兒防老」,但是現在的社會很多人說養兒已經不能防老了,那是因為大部份的人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在外面沒得吃沒得住,因此會幫自己的孩子付各式各樣的生活費;更糟的是,有些父母還會幫自己的兒女背債或還債,而且退休了也依然如此,所以現在的社會變成「父母養兒女」了。我覺得看這本書可以讓大家越來越關心自己的爸媽,因為這本書裡面的小故事可以提醒大家永遠的孝順父母和感恩父母。
 
     我對這本書讓印象非常的深刻,影響也很大,讓我知道母親也可以這麼偉大。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會想當個孝順的人。所以我覺得這本書很不錯,因此我會把這本書介紹給別人。
 
 
 
一本值得閱讀的書:「媽媽,我好想你
 
109 裴韋婷
 
這本書是去年生日時拿到的,因為平常我都不愛看書,所以媽媽就買了這本「媽媽,我好想你」給我看。作者是島田洋七,出版社是先覺出版社,是一本關懷教養的書,內容很感人。
 
書中主要是在描寫小男孩昭廣,他從小爸爸和外公就去世了。到了二年級時,他母親把他送到佐賀的外婆家去,一年之中,只有暑假中的四十天才能回到廣島的母親身邊。當時,外婆家沒有電話,只能靠每月往來的書信連絡。母親每個月寄來一個小包裹,裡面裝著錢、內衣褲、他和外婆的信。上了中學後,他加入了棒球隊,夢想能進入廣陵高中,中學三年都沉浸在棒球裡。經由推甄,他終於如願進入廣陵高中了!後來,他因為手受傷,所以自暴自棄,不加入棒球隊,甚至去辦休學了。經過許多的波折,終於成為嚮往的相聲演員,於是接他母親來東京同住,並開了廣島燒店。沒想到,不久就收攤了。有一天他母親不舒服,去了醫院檢查,診斷結果是C型肝炎,直到病況漸漸惡化,才住進醫院。他錄完節目後,接到哥哥的電話說:「昭廣,媽走了。」結果,他還是沒能為母親送終。
 
        看完這本書後,我才覺得媽媽的辛苦,也覺得我要好好把握年輕時這一段日子親近媽媽、擁抱媽媽,不要讓媽媽常常生氣。
 
        這本書對我的改變很大,以前,我都不乖,一直看電視、不讀書,和弟弟吵架,讓媽媽常生氣,也經常頭痛;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好好聽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長輩的話。
 
 
 
 
 
 
一本值得閱讀的書:哈利波特
 
109何幸儒

      我很喜歡看書,我可以一整天都待在圖書館。有一天,我在家裡覺得很無聊、沒事做,我突然想到爸爸跟我說家裡有本哈利波特,真的很好看,就放在我的書櫃。因為爸爸跟我講的時候我還很小,所以就沒有看。既然想到了,就拿來看看
囉!

      這本書的作者是羅琳,譯者是彭倩文。一九九零年,羅琳二十四歲,「哈利波特」闖進了她的生命,她正坐在前往倫敦的誤點火車上。羅琳透過車窗,好像看見了一個黑髮瘦弱、帶著眼鏡的小巫師在對她微笑。從小就喜歡寫作的羅琳,是一個單親媽媽,因為找不到任何可以做的工作,就只能靠著微薄的失業救濟金養活自己和女兒。羅琳為了逃離那個又小又冷的房間,總是窩在附近的咖啡館裡寫作;因為沒有錢可以點餐,所以每次都只有點一杯卡布奇諾,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寫下「哈利波特」這個故事,被稱為「全世界最會說故事的魔法媽媽」。譯者彭倩文淡江中文系畢業,而後在紐約市立大學戲劇研究所畢業。現在專職翻譯。譯有:別跟山過不去黑獄來的陌生人愛上月亮的男人... ...等書。

    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裡,有一個神秘的國度,裡面住滿了巫師,貓頭鷹是信差、飛天掃帚是交通工具、西洋棋子會思考、幽靈頑皮鬼滿天飛、畫像裡的人還會跟學生講話呢!十一歲的哈利波特,從小被阿姨一家人當成怪胎,經常得躲避表哥達力的追打。他一直以為自己只是個平凡的小男孩,直到一封又一封到「霍格華茲」就讀的神秘信封,將他帶入這個神奇魔法的巫師世界,而他的身世之謎與魔法石的秘密也將同時解開... ...。「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學校,校長是阿不思鄧不利多。「霍格華茲」總共有四個學院,葛來分多、赫夫帕夫、雷文克勞、史萊哲林,每個學院都有不同的人才!哈利波特一共有七集,我這本是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原本哈利非常沒有自信,但到了最後他打敗了一個令人聞之喪膽、聽之色變的巫師,也幫他們學院贏得冠軍盃呢!我覺得這給我的啟示是天生我才必有用,熟能生巧。不管你以前怎麼樣,重新開始就要努力、認真的做。

    我真的很喜歡哈利波特,我已經看了六集,每集都大獲好評。來吧!你只要看了一集,就會深深著迷,放不下書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四張犁國中 的頭像
    四張犁國中

    99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台中市立四張犁國中

    四張犁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